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August 20, 2006

遇到“憋粪”的司机

因为工作而需要整天在道路上奔驰的小记者, 那天就遇到了一个变态的司机。

从莱特街弯弯的道路,他开着白色威拉,紧紧跟着我的本田摩托。我闪到右边,他更靠近我摩托后边,然后踩油,又紧急煞车,我再闪到左边,隔不到一秒,他又踩油,只差两公分就要撞上时,他又煞车了。

这种催命的玩意,我这个贪生怕死的小记者可不敢继续冒险奉陪。于是索性将摩托完全停着。在城市海湾酒店门口看着他扬长而去,心中说着: 也许你赶着去投胎,让让你吧。

我感觉到自己已因为这一段插曲而变得像灰姑娘的后母般恶毒。但是,当我把这个遭遇告诉SS时,她竟然给了我一个出人意表的答复,也让我笑翻了天,发现原来同一个个案也可以很幽默地看待。

她说:“试想象,一个人怎么会急成这个样子?他应该是憋粪憋得太厉害,想要快点赶回家大便,以免漏到底裤去,所以才这么急,我们就让让他吧。”

她说,这是之前在她遇到公路冒失鬼而气到半死时,有人说了一个这样的笑话给她听,从此以后,她不再为此而生气了,因为她都会站在那个人的立场着想,也为了避免他把粪漏在底裤里,甚至把车子弄臭,结果她都很开心地让路给这些憋粪的司机。不过,她一边让路,也一边笑这个“kek sai”的人.....

那一天的下午茶后,我再次遇到一个憋粪憋了一个世纪的司机。我很开心地让路,没有诅咒,没有恶言相对,处身为他着想,结果我也很开心,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当然也有偷笑啦)。

原来换一个心境换一个角度去思考,是这样的一回事。

以后遇到具有潜能的路霸,就把他当作是憋粪(福建话叫“kek sai")“kek”了很久的人,心情就会永远开心。

别说我阿Q, 其实是很有效的。但是,如果有人说你“kek sai”,你也应该明白他要表达的是什么。

谢谢SS的开解,你让我生气的情绪变成可以天天回味的生活笑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