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August 08, 2006

很快就要飞了

讲着讲着,原来距离我飞去墨尔本的日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一个月说起来很长,其实扣除要做的东西,是少得可怜。

算一算,现在要买礼物给到时将在那边见面及接待我的朋友,要安排飞机票的行程,签证啦,要与澳洲那边的人联络,要想想我到时是否真的可以生存,我已经开始累了。

向来喜欢自由飞往自己响往的一片天空,可是今天,我却觉得有点累,想要好好停下来,看看身边的风景。

以前不曾去另一个地方,觉得呆在这里很痛苦,于是一直想飞,飞得越远越好。但今天,也许,我真的老了。或许,我只想暂时休息。

将要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一个人渡过21个日子。整个计划只有我一个人参与,什么时候将会做什么,不知道,主办单位也毫无头绪。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心寒。

也许,如果当时没有得这个奖会比较好吧。既然路已走了,只有继续走下去,也不可能这样放弃这个免费旅游的机会。

最恐怖的是,我将参加的所谓的“交流计划”,其实并不是住在酒店,而是住在 Home stay program,领养父母的家。一个曾留学澳洲的男性朋友听到我的情况,开始担心我会不会在家里被人强奸。

他说,澳洲男人很大只,如果他们真的要来,我一定没有得剩。所以最好小心照顾自己。其实也照顾不来,只能期望真的可以没事。

后来我问他,要我买些什么手信回去送他时,他对我说,“只要你安全回来就好。”

很久没有听到这么温馨的关怀。虽然只是普通朋友的关系,但是我很感动。

也许,身边围着太多只在乎自己利益的朋友。也许,是我一直太在意别人要的是什么,而没有认真顾及自己的需要吧....

希望这一趟一个人的远门,将是一个让我学习成长、让我看透自己、看透人生的机会吧。

5 Comments: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想你有必要带一个贞操锁去.

在那边就多穿几条牛仔裤把.

如果能够带我去保护你就更理想吧....我不能打也会喊.

2:43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這不是我所能決定的.一切由主辦單位安排.

可惜.....不然就有俊男陪了,至少拍照的效果會比較好.

7:27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为了你的安全,你还是花点钱安排我去吧.

7:03 PM  
Blogger 冰格 said...

带才叔叔去会不会好点?他会发功。。。

1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敢問閣下參與的是什麽交流計劃?非常有興趣了解了解。。。。

1:5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