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Friday, June 23, 2006

我的新 Look


难得不用做工, 我花了6个小时, 在 Minz 理发店做离子烫. 这就是我的新Look.

我的头发天生很糟糕. 过去换了很多个理发师, 都不能挽回我对专业美发的信心. 当然, 其中的因素之一是我付不起昂贵的理发费.

一直到我遇到阿Ming和Tony之后, 我不再是丑小鸭了(虽然我也不是什么天鹅...), 发明离子烫的人, 更是我的救星, 但是也要看是谁帮你做离子烫...

第一次电离子烫, 把头发都弄坏了, 那个老姨还说是我的头发的问题. 结果2年不敢想离子烫这三个字. 第二次, 到一个美女新开的理发院. 她口口声声说保证OK. 结果隔天洗头后, 惨不忍睹, 变成和非洲黑人一样的爆炸装. 虽然她再免费替我重做, 但可怜的头皮却被烫了3次.

自此之后, 理发成了我的恶梦. 直到遇到阿Ming之后, 我才对理发师的专业有了改观.

记得那一天, 他替我洗头的时候, 细心温柔得不懂怎样形容, 我那糟糕的发质对他从来不是问题. 离子烫的惊险过程, 也没有发生任何不幸的被烫事件. 可是, 从来没有照顾的头发, 发尾开叉得非常严重. 只见他细心地替我慢慢地寻找"没得救"的发尾, 然后剪断它, 再重复, 再重复, 直到我真的"顶不顺", 问他:"你不会的么?"

他抬起头来说, "不会啊... 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

这回轮到我呆了....

结果, 我终于第一次从理发店, 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 身边的朋友, 也第一次对我的发型赞不绝口.

后来再去理发时, 阿Ming 刚巧不得空, 换了Tony. 他除了细心之外, 又喜欢讲话, 而且是出了名慢工出细货的那种, 很多次, 在我打瞌睡醒来时, 问他"你不累吗?" 时, 他的答案, 是根本不用考虑的"因为我喜欢这份工啊....."

很感动他们的认真, 因为认真, 所以每一次我都指定要他们理发. 从他们的身上, 我学会了喜欢自己的工作. 就是他们的这种特质, 他们的认真态度, 多了我这个忠实顾客, 也改变了我的命运.

后来, 纵然有再多的朋友大力推荐其他的理发师, 我还是决定不换.... 其他事情我可以妥决, 我的容颜, 绝对不可以.

当然, 你们有权力质疑他们的性取向, 但是绝对不可以质疑他们对工作的认真和专业.

顺道在这里打广告一下, 照片中的阿Ming刚刚"自立门户", 在霹雳冷开了Minz理发院. 如果你对我的推荐有信心的话, 可以致电04-2839200预约. 只要说出我的名字, 就享有报人特惠价. 而我, 抽取的好处是: 下次他会更用心替我理发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