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June 12, 2006

搬离"疯人巷"之后...


真的很不习惯离开"疯人巷"的日子.

虽然地方拥挤, 虽然冷气不够, 虽然每天都因为拥挤而与"背后的男人"椅子撞椅子", 但是感觉很温馨, 因为左边是一个没有脾气的阿威, 右边坐着一个常常可以冷静思考的阿包, 一抬起头来, 就可以看到亲切的教育部长阿浈对着我笑........

如果写稿写到肚子饿了, 一转身就是体育组的"茶几".... 点心, 饼干, 糖果任你拿, 只要你"良心发现" 时再"回馈" 一些些就行....

后来, LSS 搬了过来阿包的位, 我和她做了4小时半的邻居, 并且目睹了一出电脑部无法忘怀的丢东西事件后, 我也被"逼迁" 到"星光大道" 3台冷气的"交叉点"..... 从赤道的热带国家, 一下子迁到北极, 真的只有"凄惨" 两个字可以形容.

我们很不舍地进行了"移交抽屉锁匙仪式". "法庭之花" 坐了我的位, 开心得不得了. 我坐了容妈妈的位,每天写稿时都有"圣诞树" 随时在后"偷窥", 天天提心吊胆, 还好电脑里没有存着黄色笑话, 不然她肯定大惊小怪.

离开了"疯人巷", 感觉很孤独, 没有了过往热闹的心情, 工作遇到难题也要走一段路才找到答案..... 最重要的是, 每天早上再也没有人收早报给我了.......

到了今天, 依然搞不懂逼迁对工作效率有何作用, 只知道我逗留在公司的时间越来越短了..... 因为我必须时时为已经"结冰" 的手指 "解冻" .

"疯人巷" 看来正式解散了.....

如果你不是在光华采访部工作, 肯定不知道这个部门分成三大部分的因由, 即 "疯人巷" , "星光大道" 和"自闭巷"的历史.

顾名思意, "疯人巷" 里的肯定是疯人一族, 从过去的巷主李家庆到陈健敏, "巷员"无一不"疯", 最经典的是每天笑话没有间断, 恶心的动作也"敢敢来" , 有一年大家还趁着新年期间, 叫北区闻人PKT主持监誓礼, 来一个"疯人巷理事宣誓就职礼"......

"星光大道" 是高层每天穿梭编采部的"必经之路". 曾经, 这里坐的都是 "星光闪闪" 的大记者, 但是后来走的走, 搬的搬, 平时也没什么人影, 但"星光大道" 之名依然维持.....

"自闭巷" 是在采访部比较偏远的一个角落, 这里的人, 除了余联辉之外, 如果没有人主动跟他们说话, 其实他们是可以整天都没有出声的.....

很想念在"疯人巷" 的日子.......

8 Comments:

Blogger 懒人 said...

哈哈,想不到我是第一個破你處女之作的人吧!

我曾經也住在瘋人巷,和TKM及李家慶做鄰居,到現在我還很懷念當初的日子。

如果要問我,在報界最開心的時期是在那裡,我的答案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在瘋人巷的日子。

在那裡,充滿了溫馨、開心,因為有他們的陪伴,我走過一年快樂的時間。

我還記得當時坐我旁邊的是志騰,在玩得開心時或八卦時,我的頭就會趁機靠在他的肩膀上,原因沒有其他,就是知道他的性取向,所以就是愛逗他。

哈哈,這篇文章真的勾起我沈睡已久的回憶。開心中也感到無奈,時間可過得真快呀!

3:26 A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想不到除了我, 还会有一个人会这么想念疯人巷!

4:54 AM  
Blogger 不是天使 said...

抗议抗议,自闭巷自从我和阿爱他们搬进去后,就不再自闭了!
(曾经一度有人把它改名做“风流巷”~想想那条巷子里的一号黑和二号黑:P)

3:04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还是自闭巷比较好听. 虽然你和爱爱都不自闭(反而有时很吵), 但是你们都是到疯人巷去闹.所以自闭巷依然自闭!

2:14 AM  
Blogger ky_sky said...

你终于有自己的文字心声小天地了,恭喜哦!我也曾待在疯人巷一段短时间,但没有太大的感触.
反之,在星光大道待久了,虽然常有圣诞树在后面晃,但因为有两位好邻居和对位子日久生情,所以要离开是千万般的不愿意.
现在,我真的好象被发放到边疆一样,对面和左边都没有人,旁边的老黑又经常不在.唉.....

6:56 PM  
Blogger 不是天使 said...

有一段日子,五人帮常常会在所谓的自闭巷开“帮会”的。与会的还有附属会员老陈和余丑。因为老陈搬到南洋了,再加上我背后的男人整天在那里监视,所以~~自闭巷才恢复自闭。不过,只要余丑有在(现在又加上我“相公”,所以你有机会还是可以看到我,阿爱,相公和余丑2男2女在那里“打情骂俏”地~~

12:49 A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Ky, 你好劲哦, 我没有通知的情况下竟然"捣上" 我刚开张的部落, 果然有一手!

至于你的新位子, 我也"无话可说". 惟有以"即来之, 则安之" 共勉之....

阿雯, 你没有提起, 我倒忘了你"背后的男人".... 真的很恐怖.....像每天提心吊胆一样..... 难怪你每天这么乖啦, 原来"事出必有其因"....

1:23 AM  
Blogger ky_sky said...

你忘了我们做哪一行的吗? ^_^ 我也很想能够"安"下来,但被发放边疆的感觉益发强烈,尤其是我那边连电话也没有,拨电话最靠近也要走到阿包或实习生那里.唉,无可奈何,不是无论如何......

虽然妈妈那边有背后的男人盯着,但我还是喜欢去那边,至少比我那边热闹啊!那天,妈妈背后的男人问我坐在新位子有何感想,我说"很闷",他说"不用紧啦,因为你来工作又不是来玩." T_T

6:4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