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June 19, 2006

没有退步已经很好?

下午和以前的摄影老师豆芽见面.

他听到我已经没有在光华做工, 怕到要死, 想要立刻掉头就走.

后来听了解释之后, 才知道他患上了"保险恐惧症".

就在上星期, 一个他以前的摄影班学生, 约他出来喝茶, 说要给他看照片.

原来看照片是借口. 真正的理由是, 她想叫他买保险.

豆芽老师的这个学生我也认识. 听老师形容, 她已经放弃了戴尔集团的高薪工作, 全职做保险. 而且不懂是否保险这一行会让人变魔术, 她的身材很惹火, 人也变美了, 而且说话也经过修饰, 最好料的是, 每一句话都似乎与保险有关.

"昨天张三从家里的楼梯跌倒, 结果弄断了一条腿, 还好....."

"上个星期住我楼上的李四去旅行, 那里知道才出门就遇到车祸, 幸好......"

现年已经36岁的豆芽, 始终不解为何一个当年长期都纯真的学生, 几个月不见就变得开口闭口都是保险, 他的心跌落了谷底. 这也是为什么他怕我成为第二个招他买保险的学生的原因.

于是, 我就 "Gao Gao" 地问他: "那么, 你认识了我6年, 我有变到吗?"

他还是和卖豆芽的时候一样老实, 想也不想就说没有.

我听了有点失望. 我问他, "那是不是说我没有进步到呢?" (是不是说, 我还是一样肥, 还是像大学时一样笨?)

他的回答更棒. 他淡淡地说:"没有退步已经很好了."

天! 看在他老实的份上, 我不介意他没有称赞我. 于是传授了Eric的绝招给他:遇到难缠的保险从业员,一律告诉他,我算过命的,算命先生说我是不会死的,所以不用买保险...

哈哈,他终于感受到我当年一从校园出来的处境了.算不错吧,生活在今天这个被保险包围的社会,我们始终要学习拆招

别看他卖豆芽,也成功娶老婆,生了两个孩子,有一间13万的房子,驾Perdana.一分一毫都是自己种豆芽和参加摄影奖换回来的.被前学生盯上,成为保险的Prospect, 算他不幸吧.

希望他的"保险恐惧症"早日康复.

4 Comments: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下次有人招妳買保險時,妳招回他買保險套......

6:38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好建议...

顺便告诉他们, 你卖的保险套最保险.

2:10 AM  
Blogger tongkai said...

你問他,買保險有沒有包括“擦鎗走火”的?

7:13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这也是一门新生意!

2:4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