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July 18, 2006

最近怎么啦。。。

很多朋友很关心我到了全国第一上班的情况怎么样。其实我的答案很标准:还是一样啦,做一份工而已。

不过,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这几天我每天晚上回到家冲凉时,都呕到半死。

在此要澄清一下:不是主任给我的工作太多导致我做到呕,而是我本身就有一个坏习惯,一想到不对劲的事,或者闻到有人呕的味道,我就会在短短的五分钟内把隔夜菜都呕了出来。

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有一个朋友来和我聊天,讲话讲到一半,突然间喉咙痒,就咳嗽。问题就出在这里,这个某人并没有用手或手帕挡住嘴巴,而是对准了我的脸来咳。

我那时不知应该如何反应。闪避吗?很没有礼貌噢。于是,恶心的事就开始发生了。

我不清楚口水有没有喷到我,但是这一幕在我的脑海里,迟迟挥之不去。那一天,刚好比较夜吃晚餐,又吃得略饱。回家冲凉刷牙时,想起那一刻发生的恶心事,忍不住呕了出来。“呕品”中有Roti Pisang, 有咖哩汁,还热热的。

第二晚,悲剧并没有停止。又是在冲凉时分,又再次想起那不堪回首的一幕,又呕。。。。

第三晚,我不敢吃东西。我怕重演以前失恋那段期间的病态,每天把吃下去的食物呕回出来,就以为可以吃多多又不会胖。当时是这么想,我也知道是不对的,但那时又无法制止自己这种举动。

这种病态,好不容易才恢复正常。这一次,不是失恋,竟然因为一个恶心的人的恶心动作,搞到我落到这个地步。

其实也不全是某人的错,毕竟这只是我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一直在想那恶心的举动。

唉,几时才能够脱离这个恶梦呢?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如果你想成为不会让人作呕的朋友,请你下次在咳嗽前,要吗就转身,要吗就麻烦用手摭一下,别搞到别人因为你的一个无心且不经意的小动作而呕了整个星期。

1 Comments:

Blogger tongkai said...

別擔心,我對著你來咳,也有一道玻璃擋住。

4:3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