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还好英文不太差....

还没有来澳洲之前,一直在担心自己烂烂的英语会面对语言问题。

来到之后的第一天,真的很有问题。

在机场,海关人员说“No Mobil here”。哈?什么?

原来是“Mobile”。不可用手机。

领养妈妈的先生来接我,在车上一直说“The paper here like football very much”。

奇怪, 报纸怎么会喜欢足球呢?问问之后才知道他指的是“people”。

第一次自己出门回家,他再问我,“How was your gay?”

我不是基的,即使是搞同性恋,也应该是“Les”吧?原来他讲的是“Day”。

第一天,我连这可爱的小瓜---我领养妈妈的小女儿(名叫Tully)讲的话都听不懂。


不过一切还好。他们真的有一个腔,可是我不懂怎么形容。有时,要很用心才听得懂,或者,要看着他们的口形,哈,这样就知道他在讲什么了。更绝的是,在访问的过程中,把我自己听懂的重复一次,如果他点头,就对了。信心就这样慢慢培养起来,有点废,但为了不错误诠释,只有这样了。

与日本相比,这里算好了。日本是鸡同鸭讲的世界。这里,最多是母鸡同小鸡讲话。希望我的英文可以“被逼”进步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