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热巧克力

在澳洲最让我想念的,是那香滑的热巧克力饮料。第一次喝的这一杯,单看外表已经够吸引人了。因为天气冷,而喝热巧克力可以取暖,所以,饮料除了我最爱的咖啡之外,首选就是Hot Chocolate. (那边没有Ice blended 咖啡的。)

在大马炎热的气候,我根本都很少喝热饮料,所以“take it for granted”,以为所有的热巧克力都是那么好喝。所幸的是,除了生病那几天,我几乎每一天都喝热巧克力饮料。怪的是,我竟然没有增磅,可能是每天步行超过一句钟的因素吧。

直到临走的前一天,旅行时认识的香港朋友请我一起到最著名的巧克力专卖店--Max Brennar Chocolate Shop,去喝了整个墨尔本最棒最滑的热巧克力。

虽然那天因为吃了最著名的希腊餐,已经很饱了,但是热巧克力配上寒冷天气所带来的满足感,却是让人回味的。

更神奇也更让我这个村姑大开眼界的是,澳洲人喝巧克力是配Marsh Mallow 一起喝的。每次点饮料时,侍应生就会问你要不要加 Marsh Mallow,要加就要多付一块澳币,而多数人都会加。我一直感到奇怪,喝巧克力与Marsh Mallow 有何关系呢?

直到我去Tasmania旅游时,当地的导游教我,把Marsh Mallow 浸在热腾腾的热巧克力饮料上,用小茶匙轻轻搅拌,让Marsh Mallow慢慢溶在饮料中,就是超棒的Creamer了。如果你想尝甜一点的味道,可以在Marsh Mallow 还没有完全溶解之前,就放在嘴里....哗 ,真是好介绍!

为了与家人分享这好料,我在抢购巧克力回国的同时,看到著名的Haigh专卖店有卖热巧克力饮料粉,就豪不犹豫买了下来,也趁回国之前到商场找Marsh Mallow,然后在家里泡给大家喝。

虽然Home-made 的比不上专卖店的好料,但是原本巧克力粉的精华,也让我在回到槟城后,继续享受了热巧克力饮料一阵子。草霉味的Marsh Mallow 并不会影响巧克力的香味,真是人间一大享受!

可惜的是,随着买回来的Cocoa粉泡完后,我找遍全槟,也喝不到一个水准差不多的Hot Chocolate。 星巴克Starbucks 隆重推介的那种,真的很美丽,但是少了香和滑的感觉,有点受骗之感,因为我在澳洲喝的价钱,其实比这里星巴克还要便宜。

那天去了E GATE 的OLD TOWN CAFE,它的热巧克力饮料更让我失望。根本就是用那种我们做蛋糕时用的 Van Houton 的 Cocoa 粉泡的!真服了他们“骗吃”的勇气!

如果有谁尝到槟城有那一家店的热巧克力是“Above Average”的话,麻烦请转告一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