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aturday, November 18, 2006

我们不需要"门神"


在马来西亚采访,常常面对最大的问题,不是听不明白主持人在讲什么,也不是需要写很多东西,而是被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人挡住采访人物。

那天到小印度出席屠妖节开放日,州元首抵步,很自然地记者们都围着他拍照。结果,他的两个护身保镖,由始至终挡在我们相机的前面,没有一张照片没有拍到他们的“倩影”,像门神般的角色,实在讨人厌,他们还不时拉着记者的衣服,要记者“闪开”。

结果试了二十多张,没有一张可以拍到美美的州元首、首席部长和邓章耀的照片,只有放弃。

这时,我却想起了在澳洲专业的总理保镖。那天我被派与一名记者一起采访澳洲总理的节目。只见在人群中徐徐向每个人握手的总理,身边却不见保镖的踪影。后来我才发现,原来站在远处,偷偷用藏在衣袖中的对讲机对话的几人, 就是他的保镖们。



听当地的记者说,总理不想保镖的出现吓坏人们,所以尽量低调行事,但是却在一旁不着边际似的关注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动作。他们不想引起恐慌,也不想阻挡记者采访,所以只有这么做。

反观那天首相前来主持槟城第二大桥动土礼时,听同行说,因为后备军在记者会时挡在首相与记者之间,结果很多记者听不到首相在讲什么。还有常常有一大堆保镖,都破坏了摄影记者可以取得更好镜头的机会。

唉,也许国情不同,也许我国首相的命,比澳洲总理高贵,也许我们的记者比较笨,拍来拍去拍不到好照片结果赖保镖挡路?

其实,我们是不需要“门神”这个角色的。



看人家的总理,可以近距离随意与平民拍照。我们国家的人民,到了2020年先进国时,不懂可以在没有保镖挡路没有门神的情况下,与领袖合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