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January 28, 2007

夜闯巴黎 + 巴黎探险记


巴黎,曾经是我少女时期最想去的浪漫之都。那时候的我跟自己说:渡蜜月的时候, 非到巴黎不可。

随着年龄的增长,知道要去一趟巴黎的成本之后,它已经不在我有勇气考虑的旅游景点范围内。

这一次因为工作的缘故,有机会踏足法国,找到一个与我一样疯狂的星报女记者,我们趁着采访后的20个小时空档,花了一千块马币,秉着“不到巴黎心不死”的心,飞往这个梦寐以求的浪漫城市。

当廉价航空抵达巴黎的ORLY机场时,已经是晚上10时半。在询问柜台问酒店怎么去时,柜台官员除了指路,还对我们说,“Watch your bag!”

他这句话把我们吓了一跳。不过还是小心为上。到了机场外的车站,负责收钱看巴士的好心人,又再次警告我们:看好你的钱包!

坐巴士20分钟到地站,掏钱买车票时,售票员又再以半淡的英语指着我们的钞票,说叫我们把钱放好好,最好是放在口袋里。

从抵步到踏足这个城市不到一句钟内,频频收到善意的劝告,让我深受感动,却也对这个城市的治安,以及扒手的猖狂感到心寒。

最最最糟糕的是,我们两个28岁的女人,竟然在地铁站迷路。找不到出口、不知道下一站该怎么去,一个接一个“好心”的路人,都会让我有种他们绝非好人的感觉。结果,在法国被路人指到“荷兰”去。

我们从一个车厢去了不对的方向,再换一辆地铁回到原来的地方,走上走下,都不懂自己到底应该怎么走,甚至想要直接放弃,搭德士算了。地铁站里每个人似乎都不怀好意,我不敢再发挥问路的本色。。。赁着搭地铁的经验, 我们终于找到出路,到了应该搭的地铁的路线,顺利到站。

值勤人员告诉我们,地铁站出去,左转,第6个路口右转就是酒店的所在地。我们错过两条自认是后巷的小路,结果,在细雨纷飞的夜晚,提着行季在巴黎的街头兜着转。还好,一位在PUB工作的伙记,给我们引路,才成功入住一晚18欧元的Back packer hotel.

进到6人一房的酒店,发现三个大男人在房里,我打了一个冷颤。虽然自己没什么姿色,但却在开始担心。。。。晚上会发生什么事呢???

谈话之后,才除下些许的戒心。其中一个自助旅客教我隔天应该怎么把握仅有的7小时,游遍巴黎铁塔、圣母院及罗浮宫。可是另一个老英国人却告诉我,巴黎治安很不好,出门最好把钱塞在大衣内,睡觉也最好抱着睡。

结果,我抱着我最贵重的书包+相机睡觉。外边的车声、不知是谁进出房间的声音,总之整个晚上,只睡了不到三个小时。

酒店的早餐除了硬到咬不下口的法国面包之外,还好有咖啡和Corn Flakes. 根着地图搭地铁到巴黎市区,离开地铁站,四周的美景显直让我们在街上大喊大叫!

很美吗?我不懂。在日本和澳洲,我都不会有一股喊出来的冲动。拼命地拍照、拼命地走,没有后悔典当掉一个月多的薪水踏足巴黎。是的,绝对值得,但却说不出为什么。

短短20小时的巴黎之旅,让我渡过了人生中最没有安全感的一天。但是到巴黎铁塔前拍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已经够本了。看了莫娜丽莎的画,走路走到脚要断掉,大衣内在冒汗,肚子饿到撑不住了才甘愿进餐厅吃一餐。。。

这些探险式的经历、这些把书包背在胸前的旅程,还是有不断在巴黎市区迷路的情景,让我坐上飞机后,突然感到真的很庆幸,原来自己是活着回来的。

巴黎,你是浪漫之都,是一个我响往已久的城市,但是也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地方。我会再来,如果口袋有钱的话,但是你放心,我是绝对不会爱上你的,因为实在太太太没有安全感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