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Wednesday, March 21, 2007

你减去公司之后.....

今天看到光华日报副刊一则由黄子程写的作品,觉得很有意思。

他写一个在传媒界工作的朋友,不满公司没重视他,于是想要呈辞,前来询问他的意见。

他在文中引述一名资深传媒人的话:递信之前,先问自己一句,你的名字减去你任职的机构之后,还剩下什么?

如果等号之后是一个“零”的话,你最好不要走人。如果等号之后还有很多东西剩下来,那么,放心走吧,天涯何处无芳草。

也许这是许多自认怀才不遇者的盲点。很值得深思的一句话--到底是公司靠你,还是你靠公司?

3 Comments:

Blogger ky_sky said...

这篇文我也看了,而且非常认同。

12:01 AM  
Blogger ky_sky said...

忘了说,今晚刚听了一个讲座(其实是去采访)。主讲人说了一句“怀才不遇的人是因为不懂得配合别人,一切都以自己为先”,让我省思。

12:02 A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其实这道理,早在大学时已经知道了. 但工作后才真正见识其历害.

12:1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