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March 25, 2007

最好快快找个人嫁

前几天与一位前报人喝茶,要探听的新闻问完了,他于是问我,什么时候要嫁人啊?女人家最好快快找个人嫁掉。

起缘是我们谈起交通公具,他以为我在全国第一上班,就是驾好料车,当我说驾HONDA时,他先是吓一跳,急忙劝我买一辆新车来驾。

讲着讲着,就说“索性找个人嫁了,小两口一辆车不更好?”

后来他又转口,说应该找个“水鱼”,叫他买一辆送我更好。

我告诉他,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理解记者这一行的情况,也没有多少个男人可以接受自己的女朋友是记者,整天跑来跑去不见人影的。

他劝告我,为了自己的前途,能够的话,在男人与事业之间,应该放弃做记者,天人下么多工作,怕什么。

什么?这真是老报人的话?我有点难以置信也。

他有权力发表伟论,就像在所有报章上的评论版上。我的人生,我也有权力选择。虽然有人曾经因为我是记者,而放弃我作为他的女朋友,但是,若真的为了一个人而放弃喜欢的东西,值得吗?

我不是单身主义者,也不是视嫁人为终身事业者,生存的目的更不是为了繁殖。但是老报人要我快快嫁掉的一番话,却让我重新评估这个人对新闻事业的立场。

如果在男记者日益减少、女记者个个为了嫁人不做的时候,谁来给读者写新闻?

3 Comments:

Blogger piew said...

眼下很多人工作换来换去,始终不懂自己要怎样的工作和生活。

像你那样不夸张狂热,但坚持、喜爱着自己的工作的人不多。加油。

:)

3:14 A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如果你曾经到过地狱, 那么人间处处就是天堂了.

7:06 PM  
Blogger ky_sky said...

之前在星报读到玛丽娜马哈迪的专栏,她说到有些人认为大专生找不到工作不是问题,因为当中不少待业的大专生是女生,所以他们认为只要把这些女生嫁出去就没有问题了。
唉,这是什么道理?!

10:5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