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Friday, April 06, 2007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古代有一个国家称为华仔国,人民以农作为生,稻田的收成以每公斤5两银卖给国王,国人安居乐业,一片欣欣向荣。而这个买卖方式,已经在当年大臣--廿八刀的争取下,签下一纸合约。

后来,廿八刀看到邻国星仔国的国土比较肥沃,稻田收成费又一样,于是就移民到星仔国去住,收成也比在华仔国好很多。

可是花无百日红,星仔国的国王一纸令下,说从某年某月起,稻田的收成只能够以每公斤4两银计算,并说:“其实相差无几啦,只那么的1两银。”

星仔国的农民立刻发表了不满的言论,但是对国王来说,这样可以减少国库的开销,那只不过是数字上的不同而已,怎么那些农夫这么大的反应呢?

廿八刀不满,但是这里是星仔国噢,国王与农民之间没有签下合约,什么都不能做。

站在农夫的立场,1两银够吃很久,但是1辆银对国王而言,只不过是一个数目,一个小到看不到的数目。

这就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写照。富人永远不知道“穷”这个怎么写。廿八刀心想,还好当年在华仔国签下这个合同,不然华仔国的人民就要受苦啦。

上述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