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April 01, 2007

澳洲- 日本- 法国- 槟城?

同事善德那天问起,你去过那么多个国家,有没有想过要移民?

当然有啊!尤其是巫统大会过后,当凯里发表了让人TL的言论后。但是说归说,能否做得到却是另一回事。

其实去澳洲之前,曾经想过这么一去,就不要再回来了。当然,我没有告诉公司这个念头。可是真正认识了、尝试了之后,却在没有人施压的情况下自己打消了这个大计。

是,澳洲是一个很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凉凉的天气,便利的公共交通,两个超级可爱的洋妹妹,一个逼我天天讲英语的环境,还有结合全世界美食的地方。

但是澳洲人很有原则,每天不容加班。我这种贪钱的人一定会死掉。他们注重家庭生活值得我学习,但为了要提早下班,他们会拼命提高工作效率,结果4点就到家了。

那是一个与马来西亚完全不一样的国度。结婚后,只要你是人才,要以家庭为重,大部分公司允许兼职式上班,就是一星期做三天那种,哪像大马只能在百货公司做Promoter。

在想,要是我到澳洲工作,一个人孤单在异国,大家不做OT要早早下班,我没得吃蛇,放工后又没有人陪着,不闷死才怪。

换去日本吧。日本人是出了名的超级工作狂,像我这种懒惯了的人,一定无法竞争。还是不要的好。

对于法国,我的认识只是停留在可以在街头看到很多情侣在湿吻。 That's all.

所以说,还是槟城比较“正常”。喜欢做OT时就加班,想蛇就蛇一下,闷了就有一大堆朋友陪着,回家还有汤喝,真好。

2 Comments:

Blogger  said...

我有一个朋友的姐姐的工作是四处搜罗人才。她说,大多数槟城人一听到要离开槟城,去外坡工作,都会说“不”。

只是出坡就这样了,更何况出国。槟城人还是喜欢槟城岛呵?

1: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懶散慣了就是這樣

2:5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