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April 09, 2007

不敢去邮政局的男人

世界上很多东西是任凭我的逻辑思考无法想像到的,包括“发现”到一个不敢到邮政局处理日常事务的男人。

这个老男人,活了五十多年,是一个朋友的老爸。过去她的汽车都是要求我老爸帮忙处理保险的事。但是随着她离开槟城后,这个任务,就交由我与她的家人接洽,也就是她爸爸。

基于保险已经朝向网上缴付的年代,因此,只要有了过去的记录,就可以无需参考Geran就可以直接在网上更新,这样一来,我只需要在“搞掂”一切后,打个电话通知他们保险过账了,他们直接到邮政更新即可,无需我再来回上门拿钱还路税再交还新的路税纸。

但是这可爱的老人家,竟然极其不愿意。起先我以为他们不相信网上缴保险的程序。谈着谈着,才发现到原来他根本不想也不愿意到住家对面路的邮政局去处理任何事务。

在感纳闷之际,其母亲就索性说自己去还算了。后来联络起这个朋友,才发现更多让人张大嘴巴的事实。

几十年来,老爸从来不懂得在巴刹买东西,由老妈或家人其他人“包办”,这不只是新鲜的菜啦猪肉鸡肉那些,还包括打包食物回家那种。

因此,朋友在首都生孩子,老妈过去做陪月,家里有个姑姑是负责煮饭的,但是很早要上班,需要一个人负责买菜。朋友的老爸打死都不愿意买菜,诸多的理由,结果,最后只有定“伙食”,以免饿死全家老少。

我听了这个实案,实在倍感震撼。买东西这点小事,怎么一个男人也做不到?

记得当天他对我说过一句话。他说,“给人家多少钱去Renew Road tax都无所谓,我就是不要去这种地方!”

语气间充满了不满和愤怒。基本上他已经退休,每天在庙里聊天,到邮政局有什么大不了呢?即使是大富大贵的有钱人,也会千方百计在省钱,怎么轻而易取的事,却不愿意去做呢?

那一天,我才理解到,朋友的妈妈并不是生来就是“女人当自强”那种,而是在嫁给这种男人之后,逼不得已只有靠自己强撑下去。她会否感到悲哀,我不清楚,但是她今天之所以这么强韧,是没有选择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女人并不是一生下来就当“强人”的,是她们的男人太没有用,为了继续活下去,所以她们才被逼强起来。

劝请所有的女性朋友,要是你们想初步理解会否嫁错朗的话,不妨叫男人到邮政局去处理事务吧。

如果一个男人在婚前都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休想他婚后可以代劳。否则,不小心嫁给下一个不敢到邮政局办事的男人,实在是女人们的悲哀。世界上也因此多了一个不想当女强人的女强人。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不敢去邮政局的男人,必然有其他的优点、专长。每个人都有专长的地方。敢去邮政局就叫有用,不敢去邮政局就叫没有用……这样的评审标准太黑白分明了。

就此判断出“朋友的妈妈并不是生来就是“女人当自强”那种,而是在嫁给这种男人之后,逼不得已只有靠自己强撑下去。”我认为只能够说是一种推测,也对当事人不公平。

7:3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