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April 10, 2007

西班牙餐


曾经跳飞机到西班牙做厨师的舅舅,在我家暂住时,教了我们一道很省钱又很道地的西班牙餐。


那一天,大家都不想出外用餐。但是家里又没什么新鲜的原料可以煮菜。虽然的病在身,但是舅舅依然发挥他的厨师本色,用嘴巴煮给我们吃。


看着家里刚买的“红肉香蕉”,他提出了“煎香蕉”这一道西班牙著名的小家庭省钱菜单。


因为香蕉给人的印象,除了直接吃,就是会致肥的炸香蕉。但是他改用煎的方式,去掉香蕉皮,锅里放点油,就这样煎一直到嗅到香味(当然是烧焦之前啦!)。


煎香蕉配饭吃,只需要加上一点点青菜,就是简单的一餐了。


别小看这份煎香蕉噢,就因为煎,它没有了油腻,但是经过热火烹煮,香味都出来了,比起直接吃,果然不一样。最妙的是,当它配着饭一起吃时,甜味更是无法形容的。


当你不知道应该吃什么,可是又想在外头吃时,不妨考虑自制“香蕉煎配白饭”。是人间美食噢。

5 Comments: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決定試試!

5:10 PM  
Blogger piew said...

呵~蛮扯哦...

1:58 AM  
Blogger 鎗人 said...

我在懷疑甜的東西如何配飯吃!

12:58 PM  
Blogger  said...

今天妈没在家,没人煮。被逼吃自己的小弟我,想起几天前看到你这篇文章,就决定亲自下厨,刚刚的晚餐就是你介绍的这个香蕉煎。不知道算不算煎成功,但是真的还不错吃。

9:08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枪人, 你应该试试看就知道能不能吃了.

恒, 你试过, 是不是"有料到"呢?

我可能骗人, 但是大厨师绝对不是骗人的.

7:0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