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Friday, April 27, 2007

恭喜你中奖了

前几天收到一个SMS,大意是说:You are shortlisted in XXX contest. Please call 03-xxxx xxxx for verification.

好一个好料的独家新闻。连新闻头我都想好了“最新千术:老千借得奖通知骗财!”

后来工作太忙差点忘掉。昨天同样的公司又传来一个简讯,说我在这个比赛中赢得500块现金奖。要我在周五之前拨那个电话。

印象中自己好像没有参加过这个比赛。于是在猜想,对方一定叫我把一笔钱汇入银行户口,肯定是一场骗局,我一定要写出来,警惕读者,以免更多人中招。

这是一间巧克立公司办的活动,但是电话跟网上的号码有出入,于是我起疑了。拨通电话后,一传再传,可是,我预想的独家新闻情节并没有发生。

他们真的向我确定地址,奖品应该送抵的地方和时间,就盖线了。

这一次, 换成我莫名其妙了。咦,你不是要骗我的咩?假假问了几个问题,才知道原来是很久之前的比赛。原来,我真的中奖了,只是小小的特别奖。

世界上骗局太多了。假的东西也太多了。虽然我在未收到奖品之前,还不能确认那不是一个骗局。

真的有点内疚,为什么自己会打从一开始就以为是骗局。

原来,“恭喜你中奖”的好消息,已经被老千们变成一个不再带给人们惊喜的消息。现在,它已是一个足以挑起了人们的提防之心的一句话。

真的中奖吗?等六个星期后,自有分晓,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