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February 25, 2013

你要回到过去吗?

(此文经刊登在2013年1月27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


最近是国阵政府大派钱的季节,因为大选近在眉睫了。

有人说,派钱是林冠英带头的,现在国阵在学;也有人在人云亦云,称这是什么民粹政治。

然而,摆在眼前的事实是,5年来,民联槟州政府,除了派100块(乐龄人士计划、快乐学生计划、单亲妈妈计划、残疾人士援助计划)、200块(宝贝计划),证明给人民看:政府是可以在撙节获得盈余后派钱给人民之外,我们其实也推行了很多“讨人厌”但却是文明国度需要的政策。

政府不是跟人民作对,有些事情,政府怎样都需要去做的。比如说,眼见毫不限制的塑料袋成为阻塞河道造成水灾的元凶时,做政府的,就有必要做出一些政策上的改变。

于是,槟州民联政府从20097月起,推出“每逢周一无免费塑料袋”计划,2010年跃进成为每周三天,2011年则正式成为全马来西亚第一个天天没有免费塑料袋的州属。

这些算是民粹吗?塑胶厂商公会在2010年杪群起炮轰州政府时,今天也在大谈环保的槟州国阵,不只没力挺良政,还多踩一脚呢。才不过3年,国阵联邦政府也在谈无免费塑料袋了。

改革需要努气。要是当时州政府因一时被财大气粗的塑胶厂商“施压”而言弃,就没有今天槟城人连安娣上巴刹也自备环保袋的优良风气了。

除了以实际行动搞环保,为了减缓州内胡乱泊车导致市区交通大阻塞的现象,槟岛市政局从20115月起,实施锁车轮及拖车政策。

只要被执法人员发现违例停车在禁区、繁忙街道、阻塞交通的要道,车轮一律被上锁,开锁费为50令吉。若4小时后车主没出现,车辆会被拖走,届时车主需要缴交150令吉“赎回”轿车。

光大周边的塞车情况,从28楼望下,总能够知悉一二。有时遇到大塞车,我会选择留在办公室处理工作而不是提早离开却卡在车龙中,至少我能够因此掌握邻近的交通情况。

自从推行了锁车轮运动后,虽然不时面对民众的“妈声四起”,但明显的,平时很多因车主贪方便随意在路边“暂时停泊”的情况不再,从前的四车道只剩下两车道的情况也鲜少出现,若无突发事故(交通意外、节庆、公假、雨天),交通自然比过去顺畅了许多。

最近让我纳闷的是,竟然有前朝的代议士跳出来,说头条路商家因市政局不允许车主泊车,生意大跌,因此希望州政府及市政局能够“通融”,让购物的人士可以“暂时”将车子停泊在路边“一阵子”,以“方便顾客”并“不影响生意”等等。

不许在路边泊车所引起的不便,我们理解。因为顾客需要从“只需走10步”变成泊车后“需要走路100公尺才能到”,但是因几名顾客的方便,而牺牲许多其他驾驶人士卡在车龙的时间,公平吗?

一个文明、法治的国家,需要以文明去教育它的人民,而不是为了捞取政治宣传,纵容支持者犯法,甚至要求当局“改条规”来迎合一小撮为了自己方人民。

若是如此,莫非你想要回到过去那个人民可以无法无天泊车,不理因一辆车胡乱停泊导致几公里车龙的“过去”?

槟城已经进步文明了,请不要摧毁民联在备受压力下推行的正确政策好不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