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Wednesday, May 04, 2011

振奋剂

(此文经刊登在2011年5月1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有朋友曾私低下问我:“你的老板既不吃钱,也没有进一步的政治野心,这份工这么低薪(若与私人界同等级相比),他为了什么能这样做下去昵?”

我忘了当时是怎么回答他,应该是那种“只要获得人民的肯定一切都值得”那种很正式很官方的口吻的答法。

直到周四晚上, 我才终于知道,他持续充满活力的理由,就是对于槟城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很容易振奋。

话说周四林冠英战战競競上布城,在首相纳吉及中国总理温家宝的见证下,与北京城建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承建二条要道及横跨槟威的第三通道,也就是从槟岛衔接到威北的海底隧道。

出发前的一天,他很紧张很兴奋整件事的进展,但却更担心“有心人”从中作梗,使合约签署不成;幸庆的是,尽管“案情”反反复复,最后的最后,还是成功签下一纸合约,更在两个国家领导人的祝福下,拍下了对槟城而言历史性的一页。

“成事”之后,随行的同事阿飞就拨电报喜,然后一个接一个的行政议员也纷纷传讯“探听消息”;老板也利用在路上的空档,拼命告诉我们刚才谁谁谁的表情怎样、谁谁谁又很黑脸等。

基于同时有州立法议会,林先生回槟后,就第一时间奔往28楼,还叫了一大伙同事和议员,漏夜呆在28楼听他讲故事。眼见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可是老板不只精神奕奕,还兴致勃勃一再“陈述案情”,我们那千斤重的眼皮一再硬撑,更“惨”的是,我们听完故事后,还得继续工作呢。

在这“单”备忘录成功签署的背后,其实双方已谈了数个月多,巧遇温家宝到访见证,加速了工作,加上不用恰谈过往政治上所要“索取”的佣金,过程当然快了很多。

有时我会很纳闷,怎么林先生早起晚归(只是我们从节目表中知悉的行程),就像当天早上飞往首都,奔到布城签约,然后到吉隆坡召开记者会,再出席会议+晚宴,赶飞机回来槟城后直奔办公室,还可以不停地讲啊讲的。

如果翻开历史,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兴奋了。记得在2008年时,当时经过他多月游说的功夫后,一家日本厂决定弃国阵州不投资,转在槟城注资12亿令吉时,也有过类似的情景。

当时我向老板汇报好多好多的坏消息,他都不为所动,还说:“你现在讲什么都没有用啦,我不会生气的,因为我太高兴了,日本人要来槟城投资了,12亿噢 !”

结果,我要求加薪,在不费吹灰之力下,得逞了。

第二次,也是日本厂,注资22亿,成交后,老板也兴奋了好一阵子,每天向我们陈述如何“扭转局势”,如何谈判成功等细节,兴奋起来还一直比手划脚呢。

而这一次,槟城被中国最著名、声誉最佳的建筑公司看上,都不懂他要兴奋几久了。
这些对槟城未来有着显著意义的个案,在繁忙的政务官务中,成为林先生生活中的“振奋剂”,可以不吃不眠的动力。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ood. YAB is coming to Klang. I shall attend his speech on 7th May2011.

4:57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7th May YAB will be in Penang ...

1:0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