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飛機奇遇記

(此文经刊登在2010年9月26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開齋節雖然已經過了兩周,但是各國州議員或政府部門的門戶開放,還“陸續有來”。

除了我們因工作需要与各部門打交道,而趁這個全民共慶的佳節來聯系感情之外,我們28樓的“最大”的那個,比任何人更忙於奔走在開齋慶典中。

能力范圍可及的話,他都想一一与不同區的選民打個招呼。但是時間上配合不來時,偶爾也引發了議員之間的爭議,比如“做么他可以去A的開放日,不能來我的開放日?”,真是苦了負責編排節目的同事啊。

翻一翻邀請信,真的几乎每個選區都邀請首長出席。有時候同事們擔心首長會因疲于奔波而“倒下”,但是他卻比過動兒還要過動,一再要我們查看如何安排時間,所到之處,也看到很多村民滿怀期待的神情。

過去的開放日,大家最關心的是食物,可是有好几場的開齋宴會,我察覺到出席的百姓,似乎很有默契地排成一列,等着与首長握手。誠如一些時評員所說的:要知道林冠英有多受歡迎,請去中元宴坐坐。我想,可以加上一個“也去看看開齋節開放日”。

從齋戒期間到開齋,巫統及其控制的馬來報章一直在抹黑檳州民聯政府,可是,往好的一方來想,因為有這些似是而非的指控,媒体不得不跟進報導,接着就提供了更多的机會,讓州政府一而再、再而三的宣傳惠民良政。可要謝謝他們噢!

以一州之長的身份,在檳城的“地頭”受歡迎其實倒是沒什么了不起。不過,最近老板到中國出差的“飛机奇遇記”,倒讓我大開眼界。

話說他從香港欲轉机回檳城,才登上飛机,已在机艙內的乘客,竟然在沒有司儀號召的情況下,為首長的登机而鼓掌,嚇得隨團的議員都呆了好几秒。

接下來,因為部分“粉絲”乘客的過度熱情,搶着要跟首長拍照,搞到飛机差點被逼延誤起飛。

据首長的“口供”,這些要拍照的人卡在机艙通道上,引起机門外一些乘客的不滿。結果,隨團的政治秘書黃偉益被逼扮黑臉,叫大家快快坐下,等飛机起飛后才拍。

我轉向偉益“求證”事發經過時,他笑笑表示自己不是什么坏人,而是不想因為有人想跟林冠英拍照,而被全机的人罵臭頭。于是飛机起飛后,机上粉絲團再次出動。

這還不夠經典,比較匪夷所思的是,一名購買商務机位的檳城商人,覺得讓首長坐在經濟艙很委屈,就主動讓出其机位給首長。首長見飛机要飛了,假借“等飛机起飛后才打算”,把他請回去。

豈料這個超認真的商家,真的在半小時后再倒回來找首長,“硬硬”要換位,首長只有接受了對方的好意。

還好不是每一次搭飛机都這么“大單”,但是檳城人的熱情,有時候真的可愛得有點怪。

下次要是你有机會在飛机上巧遇首長的話,記得記得,別造成机上的“交通阻塞”噢!

2 Comments:

Blogger moot said...

想问一下, 槟州网页 http://www.penang.gov.my/

的英文为什么那么烂。

12:43 A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will check with SUK, Thanks for reminder

9:2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