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西蒂不来了!

(此文经刊登在2010年9月19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为了迎接916马来西亚日,槟州政府经过精心策划,联同私人界的赞助,想出了“西蒂与您共庆马来西亚日演唱会”的点子。

消息传出之后,28楼的三大种族同事,皆难忍雀跃之情,纷纷开始讨论要怎么去听演唱会、应该几点出门以便“挤得进”,希望她可以唱哪一首歌,甚至不同年龄的人也因歌曲展开辩论......

整个策划和安排,大部分是由州财政司法立占和我的同事杰菲里负责。也许是被政治环境所训练出来的“先知先觉”敏感性,打从一开始,他们就小心翼翼地处理每一个细节,甚至在西蒂尚未正式签署合约之前,一点“风声”也不敢走漏,以免“打草惊蛇”,未出街就夭折。

合约的内容,也是经过了节目策划公司及州政府的再三斟酌、一改再改,以“防止”各种“万一”的理由或失约所造成的损失。

老实说,搞一场这么引人注目的大型演唱会(还是免费的那种),同事们都很担心会基于政治因素而被逼取消。从想到点子、西蒂签名、到新闻见报,我们的担忧,真的是有增无减。

不是吗?这是西蒂第一次来槟城噢!还有,那是开斋前,民联政府被政敌乱套莫须有罪名后,一阵子的冷却期。从马来摊主自称没得在斋月期在光大设摊、到“冠英欲取代元首”的祷文风波、到首长的人头照片被移花接木至尼查的头上主持宰牛仪式,纵使是无中生有的谣言,却也搞到州政府疲于解释。

因此,在场很多媒体就自我诠释,认为州政府请到西蒂来,是高招(看好,这是媒体的分析),用知名艺人来团结人民,或至少减少政敌的杀伤力......

西蒂无可否认是一个可以代表全民的歌手,她当年在台湾演出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及《征服》两曲华语歌,都不知征服了华人世界多少颗心。天后的地位,在马来社会更是无可匹及的。

相信是这样,西蒂要来,已经对一些的人构成压力。

收到西蒂经理人传来的妇科医生证明书,指她在25日当天因健康因素,不便进行肢体活动,属合约中的“无法控制的因素”,于是,在一周前取消演唱会。

收到消息,我们的心都沉了下去,但也似乎已一早“预见”这事的发生。
后来,在法立占的引导下,我们似乎抓到一些重点了。比如说,首长在出国之前,要副州秘书致函给民联州的国州议员邀请他们出席。此外,为示隆重及尊重,首长也亲自签署了每一封寄给联邦部长的邀请信.......

是巧合?抑或是另有其因?我们就不得而知了。首长7日出国,信是漏夜送到府上签字的,依程序来说,信件应该是当天开始发送,对方应在2天后收到,西蒂的取消通知是15号收到,马来媒体(除了阳光报),鲜少或根本没报导对民联有利的新闻;而演唱会为什么不是定在16号而在25号呢?也是西蒂决定的噢.......

当然,我一直劝自己:我必需很君子风度,相信这真的是巧合,怎么说这也是西蒂此生中首次取消一场收了订金的型演唱会,甚至愿意对过程中所造成的一切损失作出赔偿啊。

但是我依然无法主导自己的脑去想政治方面的因素。记者会后,一些思路敏捷的记者就问我:私下告诉我啦,为什么啊?她怀孕了吗?我说,去问医院或经理人好了。

虽然她较后接受《星报》访问时称是为迎接宝宝而作的准备,但看来,这场为马来西亚日而设的演唱会,取消之后,原本可能的“政治因素”,很快的,就会变成娱乐版的花边新闻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