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hursday, April 29, 2010

为了这个老人家

(此文经刊登在2010年4月25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最近28楼的同事又增加一项任务了,就是要随时查Twitter,看老板几时留言写了什么原本不在时间表内的节目或“概念”,以“追得上最新时事发展”。

今年正式迈入50大寿之龄的林首长,在十多天前决定成为新科技的一份子,开了一个推特Twitter账号,趁开会与开会之间的空档,或是节目与节目之间的空档,使用黑霉上网留言。

别看Uncle使用难以理解的缩写,追随者其实一点也不少。短短十多天内就有超过1200人追随他的推特,最怪的是,他常常在车上,或是半夜时才有空档留言。隔天睁开眼睛又是一连串的会议节目了。

虽然我本身称不上年轻,但是理应也不是什么“恐惧IT症候群”一族,除了入驻28楼之前早已登记的MSN和部落格之外, 虽然也有注册面子书,但是基于身份“敏感”,懒得就每一件小事作出冗长的解释,所以鲜少留言或post上任何本身的最新资讯。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比如上星期原订州议会即将召开之际,我和同事阿飞和老翁一起到49楼与其他部门正在赶工的官员品尝当局准备的晚餐。因为那餐马来式的鸡饭味道特佳,所以阿飞就手痒,在面子书留言说“和正在努力打拼的官员在49楼吃鸡饭”。

岂料数分钟后,竟然有记者打电话问阿飞,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做么一大堆官员漏夜在49楼吃鸡饭,他要做“跟进新闻”。

其实这是每一次州议员召开之前的“例常生活方式”,分别只在于吃什么饭而已。每次议会前,行政议员在答复议员的提问后,需要大批的官员审阅、查证并打印出来,上载到系统内,忙到大家连晚餐也没空吃,惟这终究是相关公务员的“季节性工作高峰期”,大家见怪不怪了。

试想像,要是我每次“爽爽”post东西,都不懂每天要“浪费口水”解释多少回了。

话说回头,自从林先生开了Twitter之后,整个28楼,从二十几岁到三十几岁的,都为了这个老人家,纷纷开了一个账号,以随时“跟随”他的最新消息,我的同事环保美女的第一个留言是“看来我们都为了他这个老人家开了Twitter”,让人哭笑不得。

除了我们,现在连记者也因此更忙。要是你没“跟随”林冠英,分分钟漏新闻漏得不明不白。比如,上周首长到乌雪拉替再益拉票之际,听闻州元首因胃痛入院而赶回槟一事,他没知会任何人,就这样在推特留言,你没追就等于后知后觉了。

周五他又写“元首转到ICU但逐渐康复”,记者纳闷:进ICU不是病情恶化吗?怎么康复呢?他们在记者会提出此问题,才知道原来中央医院A Block太吵元首转到加护病房“休养”~

这个年代,不只政治人物要追得上电子时代,连记者也逃不过最新的挑战。

为了这个老人家,我们只有被逼e化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五十岁还年轻吧?! 把老板称为老人家, 他会抗议吧?!

-- 53楼

4:43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这篇文章,他并没有抗议哦~~~

5: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