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hursday, April 22, 2010

这一回,他下车骂人~

(此文经刊登在2010年4月18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永远静不下来的林首长,本周“又”有“壮举”了。

这一回,是保镖“告密”,说首长大人忍无可忍,直接下车,站在交通圈的正中央“训话”。

保镖其实也不想“打小报告”的,只是因为两点正首长安排了一场记者会,下机时间是1时20分,应该是刚刚好能赶回光大,可是这么一下车,这么骂人一阵子,保镖担心延误了时间,所以提早通知,好让我们可以“准备准备”。

那是发生在周四下午的事。是一家私人企业愿意参与政府的领养计划,领养了槟州最引人瞩目的国际入口处—槟城国际机场前的交通圈。

当晚有一个重大的仪式,是邀请首长主持开幕的。因此,在这之前,我的同事阿飞就曾多次出席参与会议(看好,是参与,不是“列席”噢),与各政府部门及有关公司的代表商讨仪式的细节。

阿飞多次在闲谈中,提及会议中谈论的“笨蛋提议”,包括有人建议:为了更完善的准备功夫,他们将会要求警方和志愿队封锁邻近的道路,结果被阿飞一一驳回,称为了一个活动而搞到全世界交通瘫痪是不可行的,而且也肯定被人骂臭头的。

惟,有关公司的代表坚持这样做没问题,双方相持不下,结果 ,出席会议的警方代表就说,不封路,由交警维持次序,纾解路过“KPC”放慢车速的车辆即可。

世界上往往就有很多自作聪明的人。仪式在晚上8时正才开始,首长当天在该处时,还未到下午二时,紧张的一部分人士却已开始“指示”封路,结果不管是赶飞机的还是下飞机的,都被卡在车龙中。

最令首长生气的并不是因为他也卡在车龙中,而是他向我们这些小职员查证后,得悉这批“英明的”工作人员竟然公然违反会议中所达成的协议,在活动前的6小时做出这么不顾大局的动作!

他这么走下车骂人,吓到个个脸青青,不只频频道歉,也立刻重新开路。最劲爆的是,他叫阿飞转告主办单位:“既然你们搞到全世界大塞车,我今晚不来了!”

一如所料,对方一整天都在叩阿飞“探听”首长是否“回心转意”。虽然最后的最后,首长还是出席了,却也让他们冒了整天的冷汗。

我过后问首长:“做么你下车骂人前不通知一声,我就来得及通知XX报的朋友,一张图与文,就可以出全国封面题要了。”(嘻嘻,新闻触觉使然,什么大事小事都会想到新闻的处理方式)。

林首长的回答更绝:“那时我已经火上心头了,那里会想到打电话?”

虽然人在现场的保镖并未很清楚地陈述事发经过,但是想到一个白白净净、打领带的首长,站在交通圈处插腰骂人的画面,办公室的同事都笑成一团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