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谣言猛于虎

(此文经刊登在2010年2月14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今年是虎年,这篇《28楼》见报之日恰好落在大年初一,原本是想祝大家新年快乐的,但是内心却无法真正以一颗快乐的心来庆祝新年。


不是吗?这边厢有人要搞示威说马来人被边缘化,那边厢有议员开炮吵着说要退党,加上一些国阵控制的媒体不断捏造混淆视听的假新闻,再回想起去年霹雳也是在新年期间变天一事,这个农历新年,除了需当助理,还得兼职消防员(灭火)、护士(消毒)和资料分析员,只求安心过个新年,竟然成了遥不可及的奢望。


上周五一群标榜民主示威的人士,在回教堂旁的停车场示威时,我从28楼望下去,发现到那辆供众人轮流演讲的罗里,竟然距离我和同事阿飞的小国产车,只有区区半尺之遥。


看着他们呐喊(虽然隔着玻璃听不到,但我感觉到),再看看他们手中握着的硬物,我实在很担心一不小心掉下去,我这辆负资产的小车因此寿终~ (虽然它只是一辆国产二手车,这可是我最大笔的身家了……


天啊~~ 庆幸的是,熬了三句钟后,轿车宣告“逃过一劫”。

但是“革命尚未成功”(我是说那些有议程的人),于是他们就透过旗下所控制的媒体如《马来前峰报》,以一惯的手法,制造了一则轰动的封面新闻,说槟州政府续边缘化马来人、只拆马来商家的非法摊位和不给执照马来人之后,再次有让人震惊的举动,就是取消每年例常的回教先知莫哈末诞辰的游行活动,进一步打压州内的马来社群云云…….


这到底是什么一回事啊?明明林冠英是史上首位亲身出席是项游行节目的非回教徒政治领袖,而今年的游行活动,一切正由掌管宗教事务的阿都马烈行政议员安排中呢。


于是,年廿九整个早上,我一直不停在接电话,四面八方的媒体要首长回应,最最最神的是,阿都马烈明明在早前与首长一起出席的记者会上,大谈特谈了,但中文媒体认为无关而没报导,而其他的…. 看官应该知道“下落”如何了吧?


要是州政府“一如所安排”般举行游行,这些媒体就会自称“在我们的压力下,槟州政府只有妥协”(而事实上根本没有取消这一回事啊)。


更引人关注的是,就连从未谋面的《华尔街时报》记者,也不知从何获得我的手机号码,漏夜传讯要求证这件“国际大新闻”,这还不让我们这些小助理疲于奔命?


呵呵,这就是人家的攻心计啊。让你奔命于解释、灭火、消毒、找数据,你有再好的施政理念,就看你是否能够连睡眠时间也牺牲,才有能耐来实现了。


虎年,我老板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苛政猛于虎”,他从在野喊到在朝,但是我专爱搞对立,我不认同他那套“老爷”式的想法,加上近期所发生的种种无中生有、捏造新闻的个案,我认为“谣言”才是真正猛于虎呢,它可以把你的时间、精神、斗志,一步一步给消磨掉……


这个虎年不是要跟虎斗,而是迈入一个需要战胜捏造谣言者的时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