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December 21, 2009

下一任首长

(此文经刊登在2009年12月20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最近天气超级燥热,即使是午夜时分也不觉凉气,导致我这个过往每天累到倒头就睡的人,也频频因为冒了一身的大汗而被逼爬起来擦汗。

加上老板访美归来之后,我们每天像赶火车似的工作,偶尔半夜惊醒,还会病态地查看是否有什么尚未完成的工作,搞到精神神万分紧张。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局面,晚上发梦,尤其是那种似真又假的,与现实有点关系,却又不尽然反映现实的恶梦,才是最最最打击心灵的。

就在阿末依斯迈获得解冻、并要民政铁三角向他道歉的两天后,我竟然也梦到阿末依斯迈。

(以下皆为梦境,但故事情节绝不是虚构的!)

全国大选又来了!国阵民联启动竞选机器全面备战,但是风水轮流转,槟城政坛再次变天,国阵获得历史上的全胜记录,新一任的首长也在国阵精神下出炉。

等等,怎么新首长人选是阿末依斯迈呢?明明民政和马华也是大获全胜啊!他还堂堂正正走进28楼,向正在收拾东西的我说,他会出双倍的薪水,希望我继续当首长新闻秘书。

想不到向来嗜钱如命的我,看到他的身影,想起他的言论,冒了一身的冷汗,我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事情还没有这么简单,接着,我被一大群人追捕,跑啊跑的(还好我曾经是100公尺冠军),我跑回了星洲日报槟城办室处,气喘如牛地向同事道出事情因由。

只见北马区高级采访主任不愠不火的对我说,既然如此,你就回来吧,让我们保护你,反正我们已经习惯与阿末“斗”了!(很有武侠小说中的英雄味道)

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想到未来漫长路~~~

突然电话响了,是林冠英打来的,他说有一个文告要我发出去……

惊醒之后,时间是上午6时55分。这下,我才骇然发现:原来刚才的情景,只是一个梦!

还好只是一场梦,还好林冠英还是首席部长,还好我的老板还是林冠英!不过我已经被吓到睡意全消了!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梦到类似的的情况了。之前梦到槟城被夺权,林冠英一家人人间消失,槟城又回到2004年发生南亚大海啸那种黑暗的心情~~

结果,那个美丽的周末,也是被林先生的电话吵醒—至少证明了他还“健在”,并没有一如梦中的“人间消失”!

在这之前,林首长就一直告诫大家,说时间不多,我们要快快把工作做好,如拨款给独中、华小的,还有无塑料袋运动,总之想到要做什么就必需立刻去做,因为我们“只有”3年的时间。

今年2月,霹雳政权沦陷后,林先生的这句名言,已经变成“可能我们只‘剩下’今天了,不能等了,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要快!”

下一任首长是谁,已经不是他的管辖范围,他只想拼了老命,在“当家又当权”的时限内,实现过去理想中的理念。

只希望以后我不会再发这种奇怪的梦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SK said...

Don't worry, if LGE continues to execute the plans accordingly and efficiently, I can't see any logic on how the opposition BN is good enough to topple the administration.

Come to think about it, MCA is so hopeless, and Gerakan?

Hmm, what is Gerakan by the way?

3:1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