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极乐寺

(此文经刊登在2009年12月13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从小到大,我住的地方都是能眺望鹤山极乐寺的。小时候的升旗山脚,被逼迁后的垄尾组屋,都让我在新年期间,看着极乐寺的光明灯渡过。

我不否认自己对极乐寺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意结,纵使每年新年,亚依淡巴刹的塞车使人动弹不得,但是我每天下班,依然情不自禁地舍“捷径”不走,选择“卡”在车龙中,为的是趁机看看极乐寺的光明灯,以及慈悲的观世音菩萨。

还记得大学期间疯狂攝影时,新春期的极乐寺是我每天傍晚的“必到之处”。在听闻八角亭即将动工之际,我们招集了来自各路人马的摄影发烧友,务必把尚未“上盖”的“观音圣像+极乐寺”摄下,作为历史的记录。

由于我家最靠近极乐寺,当记者的多年期间,不管极乐寺有什么活动,几乎是小妹“一手包办”的。所以,这加深了我和极乐寺之间的“感情”。

林首长上任几个月后,28楼接到极东寺的亮灯仪式邀请函,还是日恒法师亲手交给首长的。他对首长说,极乐寺的传统是必需由当代首长主持,所以千交代万交代,希望日理万机的首长,把这段时间留给极乐寺。

极乐寺位于首长选区的边界,在一次的私访之后,首长更爱上这个旅游胜地。所以当下就答应,并顺便问起极乐寺发展的详情。

不问还好,一问之下,才知道有一箩箩尚未解决的问题。有备而来的信理员,一份又一份的文件呈给首长过目—而实际上,那只不过是一个讨论如何纾解交通的会议啊。

当着极乐寺同仁的面前,首长一一询问在旁的官员,“我可以这样做吗?”、“我可能取消这个吗?”、“可以尽快给我有关的报告吗?”,在一旁的我,看着极乐寺代表一脸的错愕、有点惊喜得无法形容,一直到临走前,日恒才对首长说“哗,想不到你这样签一个名也可以‘搞掂’!”

极乐寺所面对的亚依淡塞车问题、多层停车场计划,已经存在多年,依然没有突破性的进展。这次喜闻中央政府给了大家一个100万惊喜,至少对极乐寺这个向来孤军作战的私人旅游景点而言,也算是一项肯定。

我相信,鹤山上的观世音,会保佑极乐寺未来的发展顺利。在新政府领导下,极乐寺已经不再需要面对种种说不出口的尴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