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Friday, January 01, 2010

挟笔杆以“令”首长?

(此文经刊登在2009年12月27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都说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特别是年杪将近,大家都是Holiday Mood的时候,总会碰上很多莫名其妙的事。

比如说,先有林立迎国会议员向槟政府求证一个假冒槟州投资官的拿督级人物,不消24小时,槟州政府就查出他是“充”的。

再来,就是应付一些与上司略有“小交情”的人士。

这一回,我不得不承认,28楼遇上了一个难搞的家伙。

话说一项倒数活动,是与一名略有名气的英语时事评论员有关。他是主办单位的承办人之一,与首长也是认识的。大约在月初,他致电来,表示欲交邀请信给首长,出席一倒数活动。

那时刚巧我在开会,就托办公室的同事代为收下邀请信。后来首长因节目众多,加上他必需出席州政府本身的倒数及2010-2012年槟州旅游年开幕的活动,无法抽身,就要求秘书回信婉谢对方的诚意邀请。

问题开始浮现了。有关的邀请信,虽有信头,但那只是其中一个赞助商的Logo,并没有公司注册名,也没有地址,更没有电话、传真、电邮或网址。

最让人“震惊”的是,这名负责写信的时评员,竟然只是签了一个大名,根本没署名他是代表主办单位或谁人,也没有在签名下列印本身的名字,使到负责回信的职员六神无主,逐个向同事“求救”,问我们她该怎么发出这封回信。

所幸小妹在接下信件后,略有过目,尚存些许印象,就发了一个简讯向这名时评员要了传真号码,总算大功告成了。

岂知好戏还在后头。我们在圣诞夜那个工作天,接到有关公关公司另一名负责人的电话,辟头就问:“怎么到现在我们还没有收到回音?”

我在向同事查了之后,就告诉对方,回信我们已经发了,在一个星期前,表示首长未克出席,同事连日期、时间和传真号码,都清楚记录了下来。

她语气很不忿,开始质问我,“你知道这个机构很重要吗?为什么首长不来?”

我礼貌地回复她,说首长必需亲自出席州政府的两项活动,真的无法抽身。她更大声了,“早一点,或者是迟一点也不能咩?”

过后,这名时评员拨电给凡是他有手机号码的28楼员工,“质问”到底为什么首长不来……..

天啊,我们只是“奉旨行事”,怎有办法越权“命令”首长一定要出席某一项活动呢?

我们愿意听取别人的批评,但是身为一位专业的时评人,在自己承办的活动尚且无法展现你本身批评别人时的“标准”,在在显示了“批评容易做工难”的道理。

再说,这已经不是州政府第一次受他的气了。过去,凡是他本人或其女友有关活动,要是当官者没有一如其愿大开方便之门的话(包括拨款、豁免一些费用及程序),他就会借本身在评论界的影响力,大挑政府的“不合作”。

这叫中立、公正的评论吗?想靠关系让自己办的活动沾光,不得逞的时候却利用评论发脾气 我也万万没想到,在28楼工作 ,老板没给我们脸色看,却得受这种公器私用者的气。

3 Comments:

Anonymous SK said...

It's too easy to reveal the identity of this "political analyst", not interesting. :p

2:44 A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you know him doesn't mean everyone know him. I get some calls last Sun asking who is that - coz Sin Chew deleted the "English language columist" word..... only left "Columist", they though I am talking about another person.... hehehe

1:49 AM  
Anonymous SK said...

Sigh, he is infamous of that, and he knows how to talk his way through, and in the end of the day, he will still think and believes that he is all right and you guys are the one who did injustice to him, haha!

You can ask Jeff for more information.

1:2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