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March 07, 2010

4岁粉丝

(此文经刊登在2010年2月28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308大选之前,一名党工告诉我,跟着林冠英出街,一定要随身携带Marker Pen,以便随时遇到粉丝时,可以让老板签名。


那时众记者最喜欢揶揄林冠英是“师奶杀手”。到巴刹拜票总会被团团的师奶“围攻”,最劲爆的一次,是他在被人蓄意破坏的告示牌前召开记者会时,有一个老姨开车经过,还刻意摇下车窗,大声朝着林冠英喊“阿英,我们支持你!”现场采访的记者们已经忍不住笑翻天。


我一直觉得,这是人民求变的过程中“正常”的现象。就如308潮刚过,改朝换代的历史,让人民的心澎湃了好一阵子,所以,三几个月林先生凡出门公事私事甚至吃顿饭,也会耗上比平常更多的时间,因为遇上热情的槟城人时,不是拍照便是签名,他又不想让偶遇的人民失望,结果我们只有成为“帮凶”,在现场维持次序。


原以为随着变天热潮渐退,执政时间越长,这种现象会逐渐减少,但看来我真的低估了林冠英的政治明星魅力。


除了指定嘉宾出席的新春宴会外,公开的节目,都几乎沦为粉丝拍照日及签名会。一个春节下来,面子书Facebook里头,上载了很多大伙炫耀与林冠英的合照。


初五晚上,首长抱病出席《星洲日报》的松鹤之夜,趁老宝宝们走回座位的空际,就有大把“守候已久”的出席者在排队拍照。据了解,当中有些还是其他敌对政党的地方领袖呢!


初七在古迹区的庙会,由于首长表示想要亲自给每一个参与单位打气,结果就有很多民众在游走于古迹区的时候,与首长“迎面相遇”,一些看得目瞪口呆,一时忘了把握良机,过后却在群众中自我埋怨:怎么我这么笨,林冠英就在眼前却忘了拍照!


走到一个狭窄的小巷时,即使有民防部队开路,只能开出一人可过的空间。不受控的群众,把手伸出民防部队的“界线”,几乎动弹不得的首长,只有提起双手,边走边触及大家那热情的双手,结果走在几步之遥的我们,竟然发现到这批群众兴奋得像中了六合彩般狂跳,还喊道“我摸到他的手了!”


说到中彩票,我“收到消息”指早前林冠英来椰脚街主持亮灯仪式时,区内的“博士”见况,认为“冠英”与“观音”同音,灵机一动就下注“观音”,结果中了千字,在咖啡店里流传 “想不到林冠英真的是我们的观音,带财给我们噢!”


我不知该笑好还是哭好,不是在鼓吹赌博,而是槟城实在可爱到不知怎么形容。姑且不论林先生到吉州所掀起的粉丝旋风,我最纳闷的是,到底林冠英的粉丝,除了师奶、面子书之友之外,还有什么年龄层呢?


说回初七那晚,由于我是被挤到“主流”之外,只能追在首长后头“拎包包”,却让我看到难忘的一幕。


首长从邱公司看完管弦乐表演,迈步走出时,刚巧人潮不太多,就匆匆与民众握手,突然我看到一名年仅4岁的小女孩在嚎啕大哭,并在现场跺脚,因为她不甘心林冠英跟她父母握手而漏了她,苦劝不果后,为母者只有抱起她,狂追林冠英,所幸首长被其他事物吸引着而停下脚步,女孩如愿握到首长的手,终于破涕为笑了。


看了这一幕,我实在很想问:年仅4岁的小瓜啊,你真的知道林冠英是什么来的吗?



1 Comments:

Anonymous SK said...

Put it this way.

It's either LGE is very good, or KTK is very louys, or both, can't be wrong with this.

5:4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