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aturday, June 16, 2007

说谎的大牌YB

同事才女在周四采访时面对不合理的对待,要求无论如何在官方网页替她平反。

当天她被指派采访亚依淡区州议员与市长一起巡视的节目。邀请信写请记者在上午9时半在亚依淡巴刹等。笨笨的记者们在指定时间之前就在该处等候。

结果,15分钟后,YB未到,市长也不见人影。马华党报的记者就致电YB,他说他在Kampung Pisang等市长。

一群笨记者就在现场继续等。10点多,两人依然未到。接着, 很多个报馆的记者陆续打电话给YB。他说他一下子就到。

等到10时35分,其中一个人发起Boycott行动,大家一哄而散。

岂料, 人算不如天算,倒霉的其中一名记者在回程时遇到刚好抵步的YB。于是他一个个打电话叫所有的记者回来。YB说他愿意等半个小时。

回到现场,大家的底裤都被雨淋湿了,就群起炮轰有关YB。YB竟然赖市长迟到。

记者问市长,市长说,他接到的MEMO是9时半在Kampung Pisang等,而不是亚依淡巴刹。于是他们在Kampung Pisang 巡视完后,才到巴刹去。

意思是:问题出在发通知信的YB方面。但是他不承认。于是大家决定一个字也不要写他。

第二天, 中国报一个很有骨气的记者,把这个YB被炮轰的新闻一五一十写在报纸上。

一如所料,该报的主管接到YB“问候”的电话,还解释说事实不是这样的。

听听这位YB的解释:

他说,他约了市长9点在Kampung Pisang吃早餐,然后就去亚依巴刹,那里知道市长竟然要从Kampung Pisang 走路到亚依淡, 所以就迟到罗。

总之千错万错,不是YB的错,是市长的错。

Excuse Me......要说谎也请找个好借口。认个错, 道歉了事,至少大家肚子那把火不会这么猛。

亏你还是曾经为人师表的人物,竟然迟到不在话下,犯了错还赖人,中选3年多,迟到的坏习惯从来没有改过。

唉, 可惜他不是记者,不然主管就可以在评估表上写:常常迟到的记者,还会说谎,不能加薪,没有奖励金!

不知以前有一个叫什么州议员评估或成绩单之类的制度还存在与否, 如果可以,我想,才女和当天那群记者,的确很想“留言”,不然,平白被雨淋到底裤都湿了,真的很无辜。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希望該區的選民能在大選時候給他一個教訓,單是遲到,講騙話,不認錯,都已犯了從政的大忌,更希望他能看到你這篇文章。

同路人上

2:37 PM  
Blogger ky_sky said...

唉,怎么我们会有如此素质的YB呢?

12: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六报有时要团结,才能对付得了这种YB

4:05 AM  
Blogger ky_sky said...

昨天,我在节目也领教了这名YB的功夫。他又再迟到了,虽然迟到了不是很久,但因为有两个节目,所以弄到两个主办单位乱了阵脚。
我们被工委吩咐进出餐厅来回两次,结果我忍不住問工委,“你们可不可以自行协调了,再告诉我们要怎样呢?”他们会说,“不好意思,因为YB迟到,拖到两个节目的时间,所以我们也不知道要怎么做。”
趁着YB走去拍照时,我问他,“YB,你下次可以不要再迟到嗎?”他竟然笑着回我说,“你不要乱讲啦!”
这一招,真让我领教了什么叫做“笑里藏刀”!!!

7:3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