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Wednesday, May 30, 2007

一副记者相

很多同行说,有时不懂是否当记者久了,走在外边,即使是没有带大包包大相机,总是“行机败露”,都会被人看出是记者。

于是我就开始做试验。出席不太相熟的朋友的婚礼时,只要我不说,看看在座有多少人知道我是记者。

结果,很庆幸(或是不幸)的,全部人都不知道我是记者。试过很多次,结果都差不多一样。有点暗爽的感觉。

从正面的角度来思考,或许我的“记者衰款”掩饰得很好,或者是身份的象征不明显。也就是说,我随时转行,做回市场啦、什么鬼都应该不会有太大的记者生涯历史包袱。

但是,从负面的角度来看,我这个记者也未免太差劲了一些吧?记者是我的职业,可是我看起来却一点也不像一个记者,是应该让自己来质疑自己的专业?还是我根本是一个不称职的记者?

有一副记者款,到底是好事或坏事,我不知道。但是款是做久了就自然产生,或者是有意摆出来的,我则不清楚。这个境界,应该叫“当局者迷”。

我只知道,从管理学毕业却跑来当记者,是我自己的选择。做一份在周一睡醒不会讨厌上班的工作,是人生一大乐事(因为周一是我周假啊,不用上班嘛).....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比较好奇,别人不猜你是记者,那么别人猜测你做什么?

8:27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前天到Queensbay 采访时,保安人员问我是不是在里边做工的. 看来,我比较像 Sales Girl??

10:2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