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May 21, 2007

没有诚意的礼券

同事在二月间的民政之夜,很幸运地抽到一张价值100令吉的理发店礼券。

这张礼券只许染发和烫发之用,他都用不着,就送了给我。

二月收到的礼物,因为免费的东西的Terms & conditions,所以只在五月是valid 的。

原本上周想去碰运气,结果被指派到交怡工作,迟至今天才去。

踏入发林的这间理发店,先假假问价钱,已经吓了我一跳。

要染全头的话,RM190。highlight 头发也要RM140。我上次给我的理发师 highlight 才RM80噢 。

那时,我只是问价钱,还没有示出那张礼券。专业的人士就建议我,现在头发开始有点卷了,可以先烫半头再染,她可以给我特价,烫半头原本要 RM160, 现在参剪才需要 RM180罢了。

于是我把礼券拿出来,并且告诉她,既然如此,那请帮我烫半头再修剪即可。也是说,扣了礼券的 RM100,我只需要给RM80。

她还一直建议我染发啦什么的。我也想染啊,但是口袋只有RM200。在穷记者行列当中,这已是被我那可爱的主任列入“富婆”名单的现款了。

就在婉拒她的好意后,好戏上演了。另一个有礼貌的职员告诉我,这张礼券不能在这间理发店用(即使是有印在礼券上),它只能用在公司的理发学院,也即是给还没有毕业的学生理发。

最惨的是,理发学院今天没有开,她要我明天再来过。我说,我不得空了噢 ..... 她问:做么这样迟才来啊.... 我也想早来啊,问题是我在摇脚很得空的三月和四月,这张礼券还没有生效噢 ....

走出理发店的那一刻,我开始思考:如果我答应先烫半个头,加修剪 RM180, 再加染个全头的美发 RM190,再加上护发配套的 RM50,相信这张礼券,是可以立刻使用的。

不是吗?RM320的生意送上门噢 .... 但可惜的是,我这个穷记者,口袋里没有钱。

即使有一天我嫁给一个富翁,我也不会光顾这家理发店。我会找回我那诚实的理发师。

在这里要澄清一下:礼券出状况,相信也不是民政党的错,只是赞助的人,不晓得有关理发店在提供优惠的时候,加上这么多的附加条件。因为我自己抽到的健康检查礼券,真的没有特定议程也没有附加条件,RM160的检查后,还能确保我的血糖没有超出水平。

这个真实故事,给那些有意主办幸运抽奖活动的主办单位一个警惕:送礼要有诚意,没有诚意的礼券,不送也罢,否则得不偿失,因为我会免费帮忙宣传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说到礼券,我要用民政党door gift里面某电器公司的礼券时,也是问了店员是不是可以用,店员说OK。

基本上走了整间店发现它的东西都不便宜,最终买了1个优惠价的果汁机,结果看到那cashier脸色快变叻,那个已经比较“大粒”的职员就在那儿小小声念说,下次这种礼券只能用在normal price item。

至于那个身体检查的礼券,确实不错,我给了我老妈子用,完全没听说要看脸色。

5:1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