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Friday, May 04, 2007

很多人想做CM

今天发现了一个新名词, 原来槟城除了四大天王谢宽泰、丁福南、李家全和邓章耀之外,还有很多人要做CM(首席部长)。

这是吃午餐时,遇到一个朋友,他这么对我说的。

他说,加入政坛,不做CM, 进党做么?

可是CM只能有一个啊,许岳金这么能干的人都没有机会做CM,更何况是我们这些小人物?

原来,坊间所谓的CM,不是指 Chief Minister,而是说 Cari Makan。难怪有这么多人要做CM啦。

参政有分三个层次,最高的叫政治家,是为下一代着想的。在大马,他们是稀有动物,但却是不受保护的动物,所以目前生存得下来的,少之又少。

第二级叫做政客,是为下一届大选着想的,这也是大马最多的一群,特别是最近每天开一两场没有新闻内容的记者会的现任YB们,在州议会里随手一指,可能就被你指到一个政客。

而被我列为第三级的,是叫政棍,就是那种跟神棍骗财骗色差不多水准的参政之人。他们围在YB前后,拼了命服务,为的是找“空头”,一有空头,人影也不见了。

他们是不是在做CM呢?我不知道,现在,槟城真的有很多个CM。 至于那些多年还在同一个YB身边的人,则是出污泥而不染(还是未染?)的人士。


CM的人越多,我国的发展将有很大的问题。但是,如果不是为了CM,还有谁要参政啊?

2 Comments:

Blogger 口水流 said...

Fantastic! 老实说,我对政治啊,的确有冷感症,但您的这个post对“政治”的描述呢,令我读得很开心,幽默得来却令人省思。

1: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在江湖,谁不是在Cari Makan呢?

3:1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