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May 20, 2007

迟到不是理所当然的

有些大粒人, 不懂是否“大粒”惯了,很喜欢迟到,还扮到很理所当然的样子。这种例子,在采访线上最常遇到。

远的不说,就说今早小妹采访的一个“尊贵的”的节目。只是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活动,因为“尊贵的”有出席,所以活动变得有了一点点新闻价值。

虽然前一晚4点才睡,但是还是根据预定的上午9时受邀时间抵步。遇到“尊贵的”的助理,对方告诉我,仪式九点半才开始,因为提早通知记者,是所有人的Standard Procedure.

真是气死人。我是十点才上班的,因为你这个大粒人,而提早一个小时,已经很不甘愿被公司“吃”掉那宝贵睡眠的时间,你们却因为这种所谓的程序,而要我们做工的人早到?

要是这真是标准程序,我每次迟到半小时,仪式完毕了,漏新闻这个黑锅,谁替我背?

早上还说是典当了睡眠时间,是自己笨谁叫我怕死而早到,换成是下午的节目,又刚好碰到早上急着上全国版的新闻没写完而匆匆赶到这些有“标准程序”的节目,加上饿到胃酸倒流的肚子,不气到你心脏病爆发才怪。

虽然短短的半小时,看起来可能是这么不起眼,但是在截稿的关键时刻,就是老板定夺你工作效率、报业竞争中决定谁胜谁负的关键所在。

今早的那位“尊贵的”,如果您有缘不小心看到我的部落,请改掉您迟到的好习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曾经我们从三点等到四点半,从站在太阳底下等到快下雨而坐在摩托上;再有一个早上,8时半的节目您九点多才到,笑称是塞车.... 我才醒起原来同一条道路,我们记者只塞15分钟您却要塞一小时半的。

大选又要到了,如果我真的有幸被委派采访您竞选的选区,而又那么巧主管要写一些什么“候选人评述”的话,你猜我会写什么呢?

嘻嘻,下届大选到了,我才告诉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