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May 28, 2007

光大惊魂记

周六晚奉命到光大采访马青政说馆结业礼,仪式完毕后,与光明的同行一起走到新光大用餐。

当天地方报的封面新闻是指一女子称她在光大男厕内遭轮奸。我们觉得槟城应该还很安全,又自认两个人同行,应该不会有问题。

结果,从光大通过以前的Yaohan走到新光大,一路上只有我们两人的脚步声回音,自己吓自己的以为有鬼。

终于给我们遇到一个人了,就在衔接新光大的铁楼梯处。四处寂静,只有开档卖东西的女孩。一个友族男性走在我们前头,不时喃喃自语,不时又转头回来看我们一眼,然后阴阴地笑。

看到此景,女人自然的反应就是提高醒觉。但是回头走吗?情况似乎更糟,因为整条巷都空无一人,万一发生什么事,我相信同行应该会喊,但是喊有用吗?有人听到吗?

我们假装若无其事地继续走,手里已经开始握紧拳头,食指与中指之间持着摩托的锁匙,把跆拳道师父的话记得好好的:用锁匙的尖端加上一拳,是紧急时刻惟一的自卫术,虽然它可能致命,但也算是自我保护的一种。但是我的无力绵拳.....唉,暂时 Stand-by,总好过什么都不做等死吧。

紧张了约五分钟,终于顺利走到新光大广场。那个人在等电梯,我们快快走到人群中。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有如逃出鬼门关一般庆幸互相恭贺一番。

后来决定去了CIMB银行后,离开这个危险区。走回停车场时,听到有摩托声,又怕被人打抢,两个女人把装着整幅身家(其实是赚钱工具---数码相机)抱得紧紧地,突然之间变得神经质起来。

唉,光大是我中学时期每个周末出来Lepak的地方,今天,竟然让我感到安全受到威胁。真的感叹,它几时才能真正恢复昔日光辉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