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Friday, January 11, 2008

体育精神

中学同学告诉我,当年槟华全级第一名的优秀生张佩芬要结婚了。

这个人物是一个传奇。除了成绩超好,她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形象也非常好。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次,就是有一年学校运动会4X400米的决赛。

他是绿队队长,负责最后一棒。我则是紫队代表,也是最后一棒。

当时的紫队共有三个校队,所以领先很多。我跑完全程的400公尺后,她还没有接到队友的棒。

最让人惊叹的是,在她明知肯定包尾的时候,非但没有轻松跑完全程,反之,她还拼了老命的跑,似乎对手和她近在尺尺。

看到这一幕时,站在终点的我,也忍不住为她喝彩。体育场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呐喊声。

那一次,金牌在我手上,但我却觉得自己输了。她虽然不是一个全职的运动员,但是体育精神却在她的身上彻底的展现出来。

每一场游戏都有输赢。大选也是一场游戏。赢得大众喝彩和尊重,让人永远留下深刻印象的,并不是你怎么赢,而是在比赛过程中的体育精神。

如果你“偷吃步”、收买评判、跑过界,结果取得胜利,却失去了人们的尊重,这叫胜之不武。

就像我们的朋友罗兴强上届大选的落败一样,没有人觉得他是输的---他只是输给了没有体育精神的大选事实。



5 Comments: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没有人觉得他输?

那我在你眼里又不是人了.

3:00 A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哗 还好我没有说丹绒武雅的选民在睡觉.... 不然你一定骂死我了.

12:02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是植物园区的.

4:15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希望你在来届大选做个聪明人

8:05 PM  
Blogger kief said...

我不只認識張燕芬...靠....張佩芬我竟然也知道....中華小學B校小我一年級的校花.....她妹妹是張佩佩是我妹的同學也很票漂亮....聽我妹說為人和藹可親....當時她父親是家協會長呢。

4: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