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January 08, 2008

斯文败类

做记者,最麻烦的就是要采访不大不小的人物,在不知什么地方举行的记者会。

那个美丽的星期六,主管指派我采访章志伟在Jalan Paya Terubong的一个节目。整条路这么长,总不可能要我按地址从亚依淡一间一间找到垄尾大华高原吧?

科技先进最大的好处,就是有了手提电话。

就先联络当事人,问清楚地点,应该是最保障的方式了吧?

那时是晚上11时许, 叩了4次,无人接听。我猜想,可能是大人已经睡觉,养足精神明天为民请命吧?

第二天上午9时半开始,再叩大人3次。还是没接电话。只有联络另一家报馆的记者,问他正确的地点。

采访当儿,见到这位“尊贵的”的时候,就拿着我所记录的电话号码,问他这是不是他的电话。

他说是啊。我问,“为何我叩爆机却没有人接呢?”

他赖死不认,说没有。随手就在我身边启动手机,找“未接来电”的电话记录。

还好我没有患上老花眼,一瞄,就看到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在“未接来电”目录中,共有“7个未接电话”。

指着他那先进的手机,他应该无所逃避了吧?

他狡辩道,“喔,你昨晚11点多叩来啊?我把电话放在服务中心啊。我十二点多才回去拿。”

很好的解释。那么, 今天早上9点多的电话呢?为何不接?为何没有回电?

他没有回答。问我是那一家报馆的。接着,把我的手机号码储存起来,还对我说,“哪,以后我就一定会接听了!”

天啊!! 看在我眼里,这是什么态度啊? 这是国阵或民政党所要的服务精神吗?

我的身份是一名记者,我并不期待获得什么特别待遇,但是,身为一个每名YB都极力讨好,希望留下深刻的、美好的印象的新闻从业员,我都“获得”这等的礼遇,实在不敢想像,他的选民想要他帮忙时,到底会有多难堪。

现在实在有点后悔这么快换选区。虽然我的一票起不了什么作用,但是,即使是反对党派一只老鼠来挑战他,我也会选一只老鼠,而不是这等的斯文败类。

11 Comments:

Blogger MasterLim said...

這個木咀yb,簡直是百份之百典型的官僚作風,跟市政局主席一同巡視的那次,記者不都是中招嗎?還打來報館投訴,指我們寫他遲到的新聞。
他卻想都沒想到,這則新聞是我叫記者寫的。
還有,機場迎賓寫十點節目,說他會來,但人影見也見不到,又是記者打去,才說十二點才會來。
綜合林林總總的跡象,還有,既然這小小的yb那麼愛扮大牌,我想我該懂下一步做些什麼。

以後遇上我當值,我不會再浪費記者去採訪他的節目。除非…迫不得已~。

最後的最後~yb啊,千萬別拿cm來壓我們,我會怕的。

3:05 A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帅的, 你上述所言皆属实... 我们都略有听闻.

惟, 机场的那次, 他的确在邀请信没有注明时间, 只是在前一天他的节目,有交代当时的采访记者说隔天他会在12点才到机场. 可能讲的时候一些记者没有听到, 所以才搞出这个大头佛....

10:29 AM  
Blogger 郭庭恺 Koay Teng Hai said...

我就是上次的那只老鼠。。。

10:15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可惜不是每个选民都像我这样明智。

看来下届大选,你要穿上米奇老鼠的衣服,那么胜算应该比较高。

10:27 PM  
Blogger 郭庭恺 Koay Teng Hai said...

你的blog 可以知道你是谁。。。你不怕他投诉? 小心点好!!联络我。。。我告诉你破绽在那。。。

10:29 PM  
Blogger 郭庭恺 Koay Teng Hai said...

哈哈!! 可以考虑。。

10:31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原来我之前已经在这里骂过他了。

http://wulunruhe.blogspot.com/2007/06/yb.html

10:56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庭恺, 你放心吧。

这个部落, 首长办公室每天有人负责看的。

11:11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不相信.

3:05 A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你可以试着问他的助理们, 就知道答案了.

12:05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他的助理看也没什么,太得空呗!

9: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