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December 30, 2007

不关我的事?

大学教授传来了一个电邮,觉得很有意思。

话说一间屋子里的老鼠,有天发现到主人装了一个捕鼠器, 于是很紧张,跑去告诉屋外的母鸡:“主人装了一个捕鼠器!”

鸡说,“那不关我事啊。”

老鼠自讨没趣,只有向猪诉苦。

“猪啊猪,主人装了一个捕鼠器!”

大肥猪倒头再睡,也认为不关他的事,还是少理的好。

于是,老鼠只有向最脚踏实地的牛兄求救,希望牛大哥帮帮忙。

牛也认为老鼠太过小题大作了,区区一个捕鼠器而已,紧张什么啊?

于是,老鼠只有更小心地生活。

一个晚上,突然听到捕鼠器发出了声音。咦,有东西被困了!

由于是晚上, 屋里没开灯,女主人想看被困的小动物时,万万没料到捕鼠器夹到的,竟然只是一条蛇的尾部!

结果,女主人被毒蛇咬伤,入院治疗。

为了让女主人更快痊愈过来,男主人就宰了家里的母鸡当补汤给女主人喝。

可是,她病情并没有好转。于是,很多亲戚朋友都来探望女主人。

为了招待大家,男主人只有宰了那头猪烹成佳肴,对有心的亲戚表达谢意。

后来,女主人还是不治身亡。出席丧礼的,除了近亲,还有远亲,朋友实在太多了,于是男主人只有宰了那头牛,让出席丧礼的客人吃。

The moral of the story:

如果这些家禽早早认真看待小老鼠的诉求,也许它们可以逃过一死。

看来“不关我事”的事,也许就是让你致命的主因。

***********

话说回来:兴都权益委员会的示威、请愿、诉求,不懂还是“不关我们华人的事”吗?

若不想像母鸡、肥猪或牛兄的遭遇,大家应该彼此关心一下,那怕只是一只老鼠的事。

这是我个人所得到的启示。

1 Comments:

Blogger Clement said...

当纳粹追杀共产党党员时,我保持沉默,
因为我不是共产党党员;
当纳粹逮捕社会民主党时,我依然沉默,
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党;
当纳粹谕令关闭劳工组织时,我选择沉默,
因为我不属于劳工组织;
当纳粹对付犹太人时,我依旧沉默,
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当纳粹决定对付我时,我才领悟到,
生存的人寥寥可数,
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为我伸张正义。
- 德国反纳粹领袖马汀牧师,《纳粹来了》

11:1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